人民网健康·生活

学生乳腺疾病发病率不断升高

2019年02月20日15:35 来源:长沙晚报

  春节刚过,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就收治了多名女学生乳腺疾病患者,她们年龄大多在15~20岁之间,趁着寒假最后一段时间来医院治疗乳腺疾病。

  16岁的戴同学,10多天前无意中发现双侧乳房各有一个肿块,遂来医院就诊;20岁的朱同学,6个月前发现约黄豆大小的右乳肿块,近日肿块逐渐增大至花生米大小。

  近年来,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收治的学生患者越来越多,学生乳腺疾病发病率不断升高。该院乳腺科主任陈杏初提醒,学生尤其需要关注处于发育阶段的乳房,一方面应积极预防乳腺疾病,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各种压力,尤其是学习压力,合理饮食,控制体重;另一方面,要掌握乳房自查的方法:坚持在月经干净后5~7日进行乳腺自查,如果发现乳腺疾病的相关症状如肿块和乳头溢液等,须及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罗璐 袁旭)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