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抗癌药占获批新药近四成

2019年02月20日08:27 来源:健康报网

在2月19日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王平介绍,2018年我国抗癌新药审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年共批准抗癌新药18个,比2017年增长157%,占全年批准新药总数的37.5%;从审批速度看,2018年以前,我国抗癌新药审批平均用时为24个月,通过一系列措施和各方共同努力,2018年已缩短至12个月左右,与发达国家的审批速度日趋一致。

据介绍,去年批准的进口抗癌新药更加贴近临床用药需求,包括九价宫颈癌疫苗、抗体类药物及新分子实体药物等。此外,我国还批准了5个自主创新研发的抗癌新药,其中包括处于医药科技前沿的4个PD-1抗体类药物。国家药监局将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遴选第二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品种,纳入专门审批通道、加快上市进程;对尚未在我国提出申请的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动员相关企业提出申报。(首席记者刘志勇)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