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深交所要求三全食品20日前提交后续处理计划书面说明

2019年02月18日1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董童 实习生杨一凡)18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三全食品有限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核查并说明公司涉及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时间、公司知悉上述事项的时间等,评估上述事项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要求公司就截至目前被下架封存产品的种类、数量、金额、后续处理计划等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19年2月2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河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三全食品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全食品有限公司18日早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灌汤水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显示,2019 年 2 月 15 日,有媒体报道三全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公司在获得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与监管部门沟通,开始行动,承提起相应责任,并积极配合两地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检查及相应处理工作。对此事给广大消费者千万的困扰和不便,公司表示诚挚的歉意。三全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