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百岁老人置换股骨头

2019年02月14日08:30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为一位101岁的患者进行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

黄奶奶是当地有名的老寿星,在家走路不小心摔倒,当地医院诊断为右侧股骨粗隆粉碎性骨折,因年龄太大,骨折很可能愈合不了。患者因为剧烈的疼痛无法睡觉,随即转到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医院以骨科专家为主,联合心内科、麻醉科等组成了治疗团队。专家详细检查评估后,给患者完成了关节置换及粉碎的骨折重建。术后第2天,患者即可扶着站起来,逐步开始康复训练。

股骨粗隆骨折、股骨颈骨折是老年人常见的骨折,因为老年人多有骨质疏松,轻轻地一摔,即可导致骨折。这个部位的骨折非常疼痛,若保守治疗,常常骨折不愈合或者导致严重的并发症,故这种骨折被称为老年人的最后一次骨折。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骨一科副主任医师喻德富介绍,类似骨折应首选手术治疗,根据具体情况,可以手术固定骨折或者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后就能缓解疼痛。(通讯员夏鹏程 记者陈旭)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