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美国儿童心理障碍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2019年02月14日08: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2日报道,密歇根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约1/7的儿童至少有一种心理健康问题。其中至少有一半人未接受治疗。近年来,美国的心理健康状况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一些人将其归咎于科技,而另一些人则认为,人们只是越来越多地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但无论如何,儿童时期与心理健康状况作斗争,尤其是在未得到适当治疗的情况下,会增加罹患终生精神疾病和其他慢性健康问题的风险。

研究发现,美国770万17岁及以下的儿童被诊断出至少患有一种精神健康问题,其中一半的儿童未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疗。缅因州的儿童患精神疾病的比例最高,超过27%的儿童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而夏威夷的儿童患精神疾病的比例最低。该研究小组收集了美国4660万儿童的数据,从0岁到17岁,16.5%的孩子在人生的某个阶段被诊断出至少有一种精神疾病。这意味着大约770万儿童正与焦虑、抑郁、双相情感障碍、多动症或200多种可能的精神健康问题中的任何一种作斗争。此外,在儿童精神疾病发病率最高的几个州: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俄克拉荷马州和犹他州也有很高比例的儿童未经治疗。

很多时候,孩子被诊断出患有精神疾病之后,治疗费用也是一大问题,以ADHD(注意缺陷多动症)为例,它是儿童最常见的心理健康状况之一。2012年一项统计显示,在没有医疗保险的情况下,治疗儿童多动症的年花费约为2720美元。许多保险公司也为这些药物提供保险,但通常要求医生开具处方。

此外,研究还表明,在儿童中,心理健康障碍会对个人和社会经济因素产生有害的影响,并可能阻碍他们健康地过渡到成年。近几十年来,儿童心理健康障碍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