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缓解肌肉酸痛 有六个小方法

2019年02月08日09:4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泻盐 泻盐(硫酸镁)是一种天然的肌肉松弛剂,可用于缓解肌肉酸痛。泻盐的作用是将液体从组织中抽出,从而减少肿胀。把一两杯泻盐倒入装满热水的浴缸,将身体浸泡在里面20分钟,每周重复3次,直到酸痛减轻。

  热敷或冷敷 这种方法有助于减轻肿胀和放松肌肉。减轻肌肉疼痛的这种天然疗法简单、快速、容易操作。对于肌肉酸痛或紧绷,应采用热敷的方法。对于肌肉疼痛或肿胀,直接把冰袋或用凉水泡过的毛巾敷在受影响的部位上20分钟。

  活动 剧烈运动后肌肉疼痛,坐着是很有诱惑力的,但这会导致肌肉僵硬。你只需站起来走动或做一些伸展运动就能舒缓酸痛的肌肉。这样做将有助于缓解肌张力和僵硬,并能更快地止痛。

  睡觉 肌肉酸痛是由肌肉撕裂引起的,而撕裂要时间来恢复。睡觉时,身体会生成数量更多的生长激素,帮助肌肉重建。

  樱桃汁 酸樱桃汁的抗氧化剂含量高。抗氧化剂有助减轻肌肉酸痛。可以尝试把这种天然止痛药加入锻炼后喝的奶昔中。

  苹果醋 苹果醋具有抗炎和碱化作用,从而减轻肌肉疼痛和炎症。可以把两杯苹果醋加入装满热水的浴缸中,将身体浸泡在里面20分钟;或在一杯放了蜂蜜的温水中加入一汤匙苹果醋。(曹晓培编译自美国《读者文摘》)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