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多家医院春节假期不停诊

王卡拉

2019年01月29日08:53 来源:新京报

春节就要到啦,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觥筹交错,一不小心可能突发疾病。新京报记者专门整理出一份医院的门急诊安排,患者就诊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耽误时间。

北京儿童医院普通门诊不休息

孩子一旦有个头疼脑热,全家都会着急上火,更是担心春节医院放假,找不到医生。家长们可以放心啦,北京儿童医院节日期间(除夕至初六),普通门诊不休息,24小时接诊病人。专业门诊以当日为准。

其中,内科、中医科、神经内科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初六)普通门诊、各级专家门诊全天应诊。

外科: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初六)普通门诊全天应诊,专家上午半日门诊。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口腔科、皮肤科: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初六)全天门诊。

小儿妇科专业:2月6日至2月9日(初二至初五)全天门诊,2月4日、5日、10日(除夕、初一、初六)停诊。

血液专业:2月4日至2月8日(除夕至初四)上午门诊,2月9日、10日(初五、初六停诊)。

北京同仁医院急诊24小时开诊

尽管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五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受伤人数可能会因此减少,但是其他意外引起的眼部疾病也需及时就医。为此,北京同仁医院急诊24小时开诊。

此外,2月2日按周四门诊、2月3日按周五门诊安排。2月4日至6日停门诊三天,2月7日至10日按周六周日门诊排班。2月11日正常上班。

当日挂号时间:京医通微信、自助机上午7点开始挂当日号源,挂完为止。

节假日期间,东院区及西院区不开诊的科室:西区眼科会诊中心、东区眼科特需门诊、东区白内障中心、东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VIP门诊、东区整形美容中心、西区鼻过敏科、麻醉科、康复科等。

同仁验光配镜:所有门店2月4日至6日休息。2月7日至10日营业:亦庄分店营业时间为8:00-11:30;其他门店营业时间为8:00-17:30。

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门诊调休

春节假期正是天寒地冻的时候,一不留神就可能摔伤。积水潭医院和北医三院是以治疗骨伤、运动损伤为主的医院,门急诊信息可以了解一下,做到有备无患。

积水潭医院新街口院区门诊安排:

2月7日~2月10日全天门诊;干部门诊:2月7日、2月10日(初六)全天门诊。

回龙观院区门诊安排:

2月7日~2月10日全天门诊;儿科门诊:2月7日~2月10日全天门诊。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安排:

2月4日至10日(除夕-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

2月2日(星期六)按2月7日(星期四)上班。

2月3日(星期日)按2月8 日(星期五)上班。

2月6日至2月10日(初二至初六),每日上午各半天门诊。

北京口腔医院天坛部全天开诊

节日期间,牙齿出现问题也不用担心。2月4日(除夕)-2月10日,北京口腔医院天坛部急诊综合诊疗中心(综合楼诊室)全天开诊。

2月7日-10日,天坛部急诊综合诊疗中心(综合楼诊室)正畸科、儿科、修复科、牙体科、牙周科、黏膜科、外科门诊上午门诊。

北京妇产医院

2月4、5、6日为法定假日,停门诊三天;2月2日、3日正常上班(补周四、周五门诊);2月7日至2月10日开放门诊,按假日门诊安排。东西院区急诊24小时开诊。

2019年2月7日至2月10日,东西院区开诊科室有:

东院区:产科(全日)、产科特需(上午)、妇科(全日)、计划生育科(全日)、生殖科(全日)、生殖特需(2月10日上午)。

西院区:妇科微创中心(全日)、计划生育科(全日)、妇瘤科(全日)、乳腺科(上午)。

节假日期间,门诊号源均当天可通过京医通微信挂出,或京医通自助机现场挂出。

南院区:春节假日期间(2月4日-2月10日)无门诊、无急诊。

北京地坛医院

急诊(含传染病、内科、妇产科、外科、骨科急诊)24小时接诊。

2月2日、3日(周六、日)正常上班。除肝病门诊外,各科室2月2日出周四的门诊,2月3日出周五的门诊。

儿科诊区:2月6日、8日、10日上午半日专家门诊;2月4日、5日、7日、9日停诊。

内科诊区:2月7日、8日、9日、10日上午半日普通门诊;2月4日、5日、6日停诊。

外科诊区:普通外科、骨科:2月5日-10日上午半日普通门诊;2月4日停诊;神经外科停诊。

产科、妇科:2月7日、8日、9日上午半日专家门诊;2月4日、5日、6日、10日停诊。

皮肤性病科:2月4日-10日上午半日普通门诊。

北京朝阳医院

2月2日(周六),专家门诊按周六安排,专业门诊按周四安排;

2月3日(周日),专家门诊按周日安排,专业门诊按周五安排。

2月4日(除夕)-2月6日(初二),专家门诊停诊,专业门诊按周日安排。

2月7日(初三),专家门诊按周四安排,专业门诊按周六安排;

2月8日(初四),专家门诊按周五安排,专业门诊按周六安排;

2月9日(初五),专家门诊按周六安排,专业门诊按周六安排;

2月10日(初六),专家门诊按周日安排,专业门诊按周六安排。

春节放假期间,急诊24小时开放。

宣武医院

春节期间,急诊、初检门诊及儿科急诊24小时开放。

2月2日(周六),2月3日(周日)门诊正常上班。2月5日(初一)停诊一天。

2月4日、6日、7日、8日、9日、10日上午开放半日门诊,部分专家出诊。2月11日(初七)正常上班。

阜外医院

2月2日(周六)行周一门诊,2月3日(周日)行周五门诊。2月4日(除夕)至2月10日(初六)放假七天。

2月8日至2月10日(周五、六、日)上午半天门诊。

探视时间:普通病房15时-17时;监护病房15时-16时;小儿病房谢绝探视。

北京协和医院

东院区:

2月4日-2月7日停诊;

2月8日-2月10日上午半天门诊。

西院区:

2月4日-2月8日停诊;

2月9日-2月10日上午半天门诊。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