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白求恩·肾达康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在菏泽举行

2019年01月28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23日上午,“白求恩·肾达康慈善基金”成立暨扶贫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菏泽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

“白求恩·肾达康慈善基金”是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同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菏泽市民政局、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菏泽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一项针对菏泽地区贫困尿毒症患者的精准医疗扶贫公益项目。项目共分三期执行,救助总额预计三千万元。

启动仪式上,菏泽市民政局局长赵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田晓犁先后致词发言;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娟娟与菏泽市慈善总会会长童彩云交接“白求恩·肾达康慈善基金”首批项目款。

赵斌局长在致辞中呼吁:关爱贫困尿毒症患者,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支持慈善事业,携手做好贫困尿毒症患者救助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让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重拾健康、幸福生活。

田晓犁执行秘书长在发言中谈到,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多年来在医疗健康领域构建公益慈善平台,广泛开展帮扶弱势群体的爱心公益项目,为国家和政府分忧解难,为发展、完善我国社会救助机制而努力。这次慈善项目将充分发挥好基金会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做好菏泽地区贫困尿毒症患者救助工作,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今后,也会不断把好的公益项目、好的医疗服务带到菏泽地区,为菏泽地区医疗事业的发展和健康扶贫工作的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菏泽市副市长高荣国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为民解困责任感。关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弱势群体,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一直是市委、市政府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肾达康慈善基金”扶贫救助活动是市政府有关部门联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全市贫困尿毒症患者专项救助活动,是探索出的“政府兜底兜一点、公益机构补一点、医疗机构让一点”大病救助新模式,契合了中央、省、市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把开展好这一活动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积极落实,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是明确部门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民政、扶贫、医保等部门要明确部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救助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一方面要对活动进行大力宣传,确保更多的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能够参与到活动当中,接受到救助。另一方面要广泛宣传白求恩基金会的善行义举,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像白求恩基金会学习,积极献出爱心,以点滴善行汇成人间大爱,共同推动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参加此次仪式的领导专家还有: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朱峰,菏泽市扶贫办副主任赵公鹏,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华护理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求恩血液净化中心全国总督导官郭敬霞。此外菏泽市各县区扶贫、民政、医保、慈善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贫困尿毒症患者代表,菏泽电视台、菏泽日报社、菏泽牡丹晚报社等媒体界人士及菏泽心连心协会、鄄城爱之心协会等公益组织代表共400多人参加。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