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合唱可缓解工作压力

2019年01月26日07: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夜以继日的努力拼搏,使许多上班族身心俱疲,倍感压力。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职场中组织合唱团,能显著减轻员工的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58名志愿者来自于不同的组织机构,有自己的全职工作,都是自己所属机构的合唱团成员。他们填写调查问卷,评估自己在工作中的压力水平、情绪状态和人际关系等指标。结果显示,成为职场中合唱团成员后,他们得到同事更多支持,工作压力有所减轻,社会孤立感下降指数高达86%。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乔安娜·福斯特说:“过去已有研究表明,合唱可以改善身心健康。通过新研究考察在职场中与同事凑在一起歌唱的效果,我们发现,人们的社会连接更紧密了。”英国心理学会职业心理学分会专家认为,合唱所产生的社会联系有利于工作关系的顺利推进,增强员工的幸福感。合唱时歌曲悠扬美好、互动轻松有趣,而且参与成本几乎为零。机构组织应当认真考虑鼓励员工参加合唱,以提升他们的敬业程度和工作表现。(郭 亮)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