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社会办医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9年01月24日11: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大会现场

2019年1月6日,人民网·人民健康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社会办医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600余名卫生行政部门、医院投资及管理者、企业代表及美、澳、德、日、英、法、韩、挪威、新加坡等国家的大使、参赞及医疗健康领域的代表出席了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社会办医品牌建设之道。

殷大奎讲话

协会顾问、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提出,协会一定不能辜负广大民众对行业的期望,在现有的基础上把非公立医疗机构越办越好、越办越强,并坚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郝德明致辞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指出,本次论坛的意义是提升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推动社会办医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的跨界深度融合。

郝德明强调,无论是今天、明天还是将来,社会办医一定是医改的方向。他号召大家要把社会办医办好办实,坚持行业自信、行业自律、行业自强,把社会办医事业推向纵深发展。

江藤一洋致辞

亚太齿科论坛理事长江藤一洋代表日本MEJ和日本医疗界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MEJ主要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医疗机构评估认证事业,通过海外医疗机构与日本医疗机构合作,进行国际患者转诊等合作,帮助完成患病医疗信息共享的规范化、标准化,完善患者连续性医疗服务,提升中日两国医疗同质化管理和合作水准。

山本修一致辞

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山本修一首先对协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IMECC)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期待IMECC服务平台的正式发布,届时可以在此平台上分享中日的优质医疗资源,形成良好的交流合作氛围,最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郭燕红演讲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以“提升医疗质量,打造品牌医院”为主题,从医疗质量管理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和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郭燕红表示,近年来,虽然非公立医院数量大、服务量小,但是医疗服务量的增量和增幅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医疗质量无论对于公立医院还是非公立医疗机构都是生命线,是发展过程中永远不能偏离的主题。她号召大家一齐为构建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而共同努力。

邬惊雷演讲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邬惊雷主任讲解了“打造多元化办医格局,上海医疗卫生的发展与改革”,分享并总结了非公立医疗多元办医格局在上海的发展瓶颈及四个突破政策,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鼓励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机构形成联合体;二是社会办医同时可以在健康管理、智慧健康、旅游、中医养生、养老以及健康服务贸易方面结合;三是利用医疗卫生推动其他例如健康保险产业的发展;四是从政府的层面培育经济的实体、产业的集聚、产学医的协调发展。此外,还阐述了其对社会办医的进一步放管服以及建立完善的市场退出机制方面的思考。

孙阳演讲

中日友好医院孙阳院长在“患者安全目标管理与实践”的演讲中指出,在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下,医患关系正由对手向伙伴转变。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个人体会,第一是人皆会犯错,第二从完善系统、完善流程、完善管理方面去规避错误,第三从改进流程、构建安全文化、建立预警系统三个方面加强患者安全。

随着国家医改的不断推进,有利的宏观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放管服政策的进一步实施,以及行业标准的不断规范,中国社会办医正在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并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本次中国社会办医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精英荟萃、内容丰富,为全体代表呈现了别开生面的中国社会办医品牌建设饕餮盛宴。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