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蓝帆医疗旗下吉威携手好医生集团开启“PCI医师专业创新教育”

2019年01月21日16: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19日,第十届临床心血管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冠心病介入沙龙在北京召开。会上,蓝帆医疗携旗下吉威医疗与好医生集团签订了”PCI医师专业创新教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携手提升PCI医生临床技术能力和大众健康水平,共同推动心血管病学的发展,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阜外医院冠心病诊治中心主任乔树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王乐丰、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等近300名嘉宾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蓝帆医疗领航吉威新发展

作为医疗科技创新型企业,吉威医疗从2003年成立至今,深耕中国心血管市场,创新引领冠脉介入技术发展。

2005年,吉威医疗上市了生物可降解涂层药物洗脱支架——爱克塞尔(EXCEL),迄今为止已有超过百万患者受益于它的安全性与有效性。

2012年,吉威医疗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心脏支架公司——柏盛国际的在华全资子公司,国际化的平台与资源赋能吉威品牌在中国的快速成长。

2017年,吉威全新上市新一代生物可降解涂层药物洗脱支架心跃(EXCROSSAL),产品全面升级,更多心血管患者因此受益。

2018年,蓝帆医疗成功并购柏盛国际,吉威成为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事业部在中国的重要品牌。未来,吉威医疗一方面将依托柏盛国际全球研发平台,嫁接国际顶尖科研力量,升维产品技术,扩充产品线。另一方面,吉威将借助蓝帆医疗“高值耗材+中低值耗材”多赛道布局的A+X战略,全面赋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三年培训万名医生,推动心血管病学发展

此次”PCI医师专业创新教育“战略合作的落地,是吉威医疗助推国内心血管领域发展的重要项目。

根据双方的备忘录,未来吉威医疗与好医生将强强联合,发挥各自的优势,运用创新的在线培训模式,为心血管领域医师提供冠脉介入系统专业的培训,预计三年内覆盖5000-10000名医师,满足广大医师尤其是基层医师的培训需求、从而提升医师的诊疗能力、更好的服务患者,推动心血管病学的发展。

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表示:“这次的合作意义重大,吉威一直潜心深植行业多年,在心血管领域具有深厚的科研能力,‘PCI医师专业创新教育“项目,将借助吉威与好医生的专业能力和优质资源,强强联合为医师提供高质量、系统化、能够切实帮助临床诊疗的培训。此前,吉威医疗与西门子医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县级医院提供导管室等联合解决方案,推进分级诊疗实施,这次与好医生合作,又将大师的经验传帮带到基层,真正为基层医疗的发展、推动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贡献了一份力量。”

创新PCI医师培训模式,赋能基层医疗

当前,我国心血管疾病仍呈上升态势,PCI是治疗冠心病的有效手段。韩雅玲院士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冠心病的患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的态势,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显示我国缺血性心脏病的患病率由2003年的4.6‰增长至2013年的10.2‰,增加了2倍多。”

PCI手术培训对于基层医疗的意义也不容小觑,北京朝阳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乐丰说到:“从2012年开始,农村地区心肌梗死死亡率明显超过城市地区。主要由于生活方式改变,预防未跟上,就近诊疗困难。PCI是治疗冠心病的有效手段。对基层医院尤其县域医疗机构展开PCI手术培训,可以起到更好的临床效益。”

此次落地的”PCI医师专业创新教育”项目,将通过数字多媒体渠道,聚集PCI殿堂级大师,以及国内外优质医学教育资源。以大数据智能为驱动,共同探索PCI医师培训的创新模式,更好地提升PCI医生临床技术能力。同时将运用PCI实操3D模型新技术和新手段满足广大医师尤其是基层医师的培训需求,帮助其系统掌握诊疗知识,构建理论知识+病例讨论+PCI实操的系统课程体系。

阜外医院冠心病诊治中心主任乔树宾表示:“PCI医师专业教育系统培训项目,是一个极有意义的项目平台,能够将大师的经验传递,给了医师很大的成长空间,符合国家治病在大县的政策,要争取把这个项目做到更高的水平,让更多医生受益。”

据悉,蓝帆医疗作为“高值耗材+中低值耗材”完整布局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将依托“A+x”战略成长为以中国为核心、面向全球的跨国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在心脑血管板块,重点推动柏盛国际、吉威医疗在海内外市场的发展及拓展,专注于心脏病相关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持续扩充PCI配件、药物球囊、结构性心脏病等相关产品线,致力于成为全球心血管领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此次通过与好医生集团的合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落地,推动心血管学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尹莉娜(实习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