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体系建设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9年01月21日1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今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在京召开了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会,大会以“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为主题,共为2家研究院、1个研究基地和12个创新单元等院外研发机构和创新单元授牌。

图为大会现场

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介绍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坚持开放办院,努力建设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的谋划布局和战略思考。王辰表示,按照顶层设计、稳步推进,互补协同、共赢发展的思路,目前创新体系建设已开展多项开拓性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司长杨青就“核心基地建设”提出期望。一是强化使命,发挥好医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的核心作用;二是协同创新,不断完善核心基地建设运行机制;三是凝心聚力,推动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持续完善,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据了解,未来中国医学科学院将继续通过配置科技资源,人员双聘等方式,不断壮大核心基地建设范围,计划通过依托学科建制规模较大的单位建设研究院,围绕二级学科或是新兴、交叉、前沿学科等研究领域建设研究所,围绕某一研究方向或项目,依托高水平科研团队建立创新单元,作为创新体系的“细胞”,形成创新体系基本要素。研究院、研究所、研究基地等研发机构可包含若干医科院重点实验室或创新单元。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