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推动丙肝治疗的可及性

2019年01月15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丙肝是由丙肝病毒引起的一种肝脏疾病,素有“沉默的杀手”之称。

丙肝病毒是一种血液传播病毒,最常见的感染途径是接触少量血液。注射吸毒、不安全注射做法、不安全的卫生保健以及输入未经筛查的血液和血液制品都可造成感染。

世卫组织肝病项目负责人赫恩夏尔表示,“我们敦促切实投入更多的资源,推动丙肝治疗的可及性。”赫恩夏尔说。

随着一系列直接抗病毒药物的问世,丙肝已经可以治愈。

以最近刚刚在华获批上市的丙肝创新药“吉三代”丙通沙为例,赫恩夏尔称这些直接抗病毒药物的问世为在全球消灭丙肝提供了可能。

医疗电商健客网一名负责人表示,在我国一些地方,如浙江省,已经将部分丙肝创新药物,如“吉一代”索华迪,纳入到大病医保范围,这显然有助于减轻丙肝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这些创新药物的可及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