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瓦里安突破性智慧放疗平台——高端直线加速器Halcyon在中国上市

2019年01月15日15: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12日,瓦里安2019中国用户大会于武汉召开,超过1300名中国放疗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瓦里安高端直线加速器——Halcyon 智慧放疗平台在中国的正式推出。

会上介绍,Halcyon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以中国市场需求为核心,是实现百分之百图像引导的医用高端直线加速器,具有高度整合、高度自动化、高度智能化的优势,将放疗从传统“精确放疗”进一步推升到“智慧精准放疗”。因其创新和技术突破,Halcyon荣获 2018 R&D 100 大奖,该奖项表彰引领科学技术进步的先驱者,是研究和开发领域最具声望的创新奖励计划。

作为新一代智慧放疗平台,Halcyon系统可连接瓦里安智云4.0放疗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技术,实现人、机、数据、物联网的智慧融合,为用户提供趋势预判、前瞻维修、远程质控、远程诊断、远程计划、远程治疗流程化管理等全方位智联服务。在智云4.0放疗平台的保障下,Halcyon系统可部署在医联体内,确保基层医院在专科医联体实时指导下,安全、规范、有效地展开治疗,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医联体放疗云时代。

“在抗击癌症的道路上,瓦里安一直引领着全球放射治疗的发展。”瓦里安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博士表示,“Halcyon系统的上市不仅是瓦里安践行‘创造一个无惧癌症的世界’这一愿景的重要举措,也凸显了瓦里安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自2017年5月推出后,Halcyon系统迅速在美国、欧洲、日本、巴西、印度、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批准和认证,目前瓦里安已经收到200多台全球订单。全球领先的肿瘤中心,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中心、MD安德森癌症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医院、澳洲ICON医疗集团等皆成为Halcyon系统的首批用户。2017年9月,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中心完成了Halcyon系统的全球首例治疗,成功治疗了一位患有头颈部肿瘤的患者。

经过一年半严格的审批和临床试验,Halcyon医用高端直线加速器于2018年11月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中国销售和临床使用。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