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三招解救受潮的干果

2019年01月06日09:5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干果储存不当,就会受潮。“皮”了的干果直接扔掉太浪费,忍着吃实在影响口感。本期,我教大家三招解救受潮的干果。

最快速:微波炉

受潮的干果平铺在盘子里,微波炉高火加热30秒到1分钟。取出后晾凉,尝尝口感,如果还不脆或者干果比较多,可以稍微加一点时间。但不要一次性加太多时间,以免烤糊。

最简单:烤箱

干果平铺在烤盘上,放入烤箱中层,用150℃烤10分钟左右,基本可以恢复酥脆了。一定要在晾凉之后再尝是否酥脆,刚出锅的时候都是绵软的。

最家常:铁锅

如果家中没有烤箱和微波炉,可以直接用铁锅,小火炒3~5分钟。最好不用不粘锅,有些带壳的坚果,可能会对不粘锅的涂层造成损坏。

以上3种方法只适合受潮的干果。如果已经有哈喇味,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影响健康。需要提醒的是,干果一定要密封保存在阴凉干燥处,平时一次也别买太多,随吃随买最新鲜。(美食家 文 怡)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