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打屁股管教儿童?弊大于利!

2018年12月06日15:00 来源:羊城晚报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从更加广泛的范围来看,打屁股对儿童的危害可能比此前所知的更大。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1月23日报道,打屁股是全世界父母最常用的管教儿童的方式之一。打屁股会对孩子产生怎样的影响?在之前的研究中,大部分研究对象都是美国、加拿大等高收入国家的家庭,但人们对于打屁股如何影响中低收入或发展中国家的孩子则知之甚少。

  这项新的国际性研究利用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62个国家收集的数据。

  家长或看护孩子的人被面对面问到以下问题:孩子是否与其他小朋友相处融洽,是否有冲撞、踢咬他人的行为,是否容易分心等。

  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体罚对于正确抚养或教育孩子是必要的。在作为研究对象的孩子中,43%的孩子被打过屁股,或者他们所在家庭的另一个孩子被打过屁股。

  研究显示,无论是孩子自己被打屁股,还是其兄弟姐妹被打屁股,对孩子的社交能力都有影响。

  该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研究社会工作和社会学的博士生加勒特·佩斯说:“在这个样本中……打屁股似乎弊大于利。”

  佩斯还指出,减少体罚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儿童的心理负担,并改善全球儿童的发展情况。

  针对这个问题,全球各地都在做出更多的努力来制定相应政策。佩斯及其同事说,其实已经有54个国家禁止体罚,这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儿童的发展。

  (新华社)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