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清华大学interRAI中级班二期开始招生了

2018年11月23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清华大学医学院公共健康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的、独立的校级科研及教学实体,由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清华大学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景军,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希光,著名艾滋病研究专家、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林琦联合发起,该中心是融合了清华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新闻学与传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等多领域的跨学科校级研究中心。

本中心强调多学科的互动与联合,希望通过对公共健康领域的研究,对重大公共健康问题做出及时的学科反应,并产生积极的学术影响、政策影响及社会影响,为我国巨大社会经济变迁所带来的严峻公共健康挑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制度性安排。编制和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我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重要举措。interRAI是全球领先的居民需求综合评估体系。

该体系由清华大学在内的33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历经三十余年共同开发而成。其目标是通过评估,实现提高对老年及有护理需求的群体卫生服务的有效管理。interRAI在欧美、中国大陆、中国港澳等地区使用效果良好,为卫生经济、政府支付补偿体系建设、老年卫生政策的制定等提供了科学依据。

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开设interRAI培训初级班已有3年,中级培训班(第一期)已经顺利结业。现开设的中级培训班(第二期)将继续邀请负责和参与此系统研发的教授、专家和研究人员详细讲解具体评估工具的使用和数据分析,旨在引领更多的卫生专业人才关注和使用interRAI, 为我国RAI评估大数据系统的建立及后续的政策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提升我国老年卫生服务的质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晓东、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