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食谱:低卡增能 代餐能量棒

2018年11月20日09:43 来源:广州日报

  能量棒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黄紫玮

  一到冬天,很多人一不小心就会吃多,减肥便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不试试代餐能量棒?能量棒既可以替代零食,又可以饱腹,最重要的是低热量、营养丰富,而且可以随做随吃,方便快捷。

  自制能量棒很适合烘焙小白。不妨跟着我们一起做这款美味营养的能量棒吧。

  步骤

  1.将香蕉剥皮后捣成泥状,然后加入鸡蛋和牛奶,一起拌成糊状。

  2.将低筋面粉倒入香蕉糊里,拌成面糊状。

  3.将燕麦、核桃和果干一起倒入面糊里拌匀,看到无颗粒即可。将面糊倒入到烤盘里。

  4.烤箱提前预热到180℃,然后将装有面糊的烤盘放进去,烤大约30分钟。

  5.脱模冷却后,将盘内固体切成大小合适的条状,密封起来,大约可以放上一周。

  ips

  1.香蕉最好是选择熟透的,会比较软,而且甜度高。

  2.燕麦最好买那种大片的、原味的,除了燕麦外,还可放入一些玉米片。

  3.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果干,如果用来减肥代餐用,就要放入热量较低的果干。

  4.此款点心全程不需要放糖和水。

  5.这款点心不需要放油,所以在烤制的过程中,要注意火候。

  6.出炉之后要立即脱模冷却,这样能量棒就不会软。另外,这种能量棒吃起来很有饱腹感,吃一条可让你能量满满。

  材料

  低筋面粉 50克

  鸡蛋   1个

  香蕉   2个

  燕麦   280克

  牛奶   50克

  核桃   30克

  各式果干 20克(记者钟宏连、黄紫玮)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