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研究:久坐对健康危害程度大过心血管疾病

2018年11月16日08: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现代社会,缺乏运动、久坐等已经成了许多人的“通病”。尽管这种不良的习惯对健康的危害人人皆知,但其严重程度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根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的报道,最近有一项研究表明,缺乏运动带来的健康风险甚至比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吸烟成瘾更大。

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心脏科医生维埃尔 贾比尔(Wael Jaber)近期在医学期刊《JAMA Network Open》上发布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表示,不注重身体的锻炼对健康的危害很大,久坐的危害甚至大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烟瘾对健康的危害。

这是研究者们在1991年4月至2004年12月期间,对超过12万名病人经测试后的数据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在综合考虑了多种因素后,他们测算了参与者的死亡率。对大多数常常久坐的人来说,死亡的概率比起经常锻炼的人高了500%,比吸烟成瘾者高了3倍。这些人也更可能出现肾功能衰竭的问题。

另外,不经常锻炼的人比起经常锻炼的人死亡的风险要高390%。贾比尔医生表示,“事实上,锻炼的好处是数之不尽的。” 研究者们指出我们有必要像对待疾病一样对待这个问题。美国运动医学专家乔丹 梅茨尔(Jordan Metzl)医生指出比起花巨资治病,更应该鼓励患者动起来,坚持每天锻炼。另一名心脏科医生撒吉特 布丝瑞(Satjit Bhusri)也指出,久坐的生活习惯使人们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但这项研究证明了这种情况是可以改变的。关键是人们应该站起来,动起来。

看到这里,久坐的危害有没有使你大吃一惊呢?如果有的话,就请关上电脑,放下手机,站起来活动活动吧!(邓迎 王战涛)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