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在京召开

袁婷

2018年11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在场的各位嘉宾,请大家站起来,跟着我做几个自测动作。请大家将头转向左侧,用你的左手绕过脖子摸你的左耳,能不能摸到?再将头转向右侧,用右手绕圈摸右耳。很多嘉宾说摸不到,尤其右手更困难。这是由于我们久坐伏案,肩颈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右侧劳损尤其严重。下面我教大家几个简单的动作,伏案半小时就动一下,有效缓解疲劳。”这不是在健身馆,这是在第十一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会场。百余位参会嘉宾跟随“健康教育宣传大使”,现场做起伸展动作,会场气氛瞬间变得活泼。

大会嘉宾跟随“健康教育大使”现场“动起来”。

11月14日至15日,第十一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升健康素养”。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并讲话。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出席并致辞。

王贺胜充分肯定健康促进与教育战线的成绩,健康促进与教育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王贺胜强调,面对新形势,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把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纳入健康中国战略全局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健康促进与教育在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提高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解读了政策,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和有关省份交流了经验,世界卫生组织健康促进与教育合作中心正式揭牌。会议还颁发了青少年健康教育宣传员聘书。

为了推广健康教育理念,在会议间隙,大会安排“健康教育宣传大使”出场。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疾控中心主任胥江穿着运动服,踏着音乐走上演讲台,带领现场嘉宾做了20分钟有趣的健身运动。这种生动的方式正是对推广健康教育的有益探索。

据悉,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国家和各省专业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