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召开30周年 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6年11月1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2016年11月21-24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是健康促进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本届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各成员国负责健康促进工作的代表,联合国有关机构负责人,部分国家卫生和相关部门部长、健康城市市长,国际健康促进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专家学者将参加这一盛会。

今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起航之年,又恰逢首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召开30周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由中国举办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不仅将向世界展现中国在卫生发展、健康促进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提升健康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有利于推动健康促进的理论和实践,为健康促进在21世纪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改善各国人民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过去30年召开的一系列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巩固了健康促进的理论,推广了社区、地区、国家和国际各个层面健康促进实践经验。30年来,大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广大实践者、政策制定者、活动家和工作网络成员的参与,他们参与大会的准备、设计和召开,帮助形成、修改和传播大会的内容和成果文件。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以开放和自由的思想交流为基础,体现出高度参与性,已成为社会和健康创新的发射台。更广泛的全球进程旨在让所有级别政府将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置于社会和政治关注的重要位置,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是这些全球进程的一部分。

过去的30年里,我们见证了健康促进的模式、方法和工具的开发和运用。我们通过仔细地设计干预评价建立了健康促进有效性的证据,从社区的实践和各级别政府公共政策实施中积累了大量经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为重申健康促进在改善健康和健康公平方面的相关性和重用性提供重要的机会,将为各个国家应用健康促进理论和方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指导,并将动员社区和政府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人人享有健康。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