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贺胜: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 改善健康环境

2017年04月13日16: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济宁4月13日电 (记者韩雅菘、王宇鹏)4月12日-14日,全国健康促进工作会议暨2017年健康中国行宣传活动启动会在山东济宁召开。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地要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发挥多部门协作的优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密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分阶段、分步骤地解决重点健康问题及影响因素。

创建128个试点县区 健康环境进一步改善

国家卫计委自2014年启动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建设,王贺胜表示,目前已创建128个试点县区,第三轮创建工作即将开始。

他介绍,去年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确立了38个健康城市试点。卫生城市、健康城市、健康促进县区等一系列区域性健康促进综合创建工作已成为健康促进的典范,为改善我国城乡生态环境、卫生环境和社会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国创建了大批健康单位、社区和家庭。2014年至今,仅在国家级健康促进试点县区就建立了89686个健康社区、2844个健康促进学校、1556个健康促进医院、2751个健康促进机关、706个健康促进企业。”王贺胜表示,这些“微观”环境的改善,为人们生活、工作和学习营造了健康的环境,我国的健康环境不断改善。

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 营造支持性环境

王贺胜强调,要将各类健康场所和健康环境建设纳入区域治理和单位管理中,制订建设规划,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场所的利用效率。要重点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推广健康社区和健康家庭,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真正进入各类场所,进入群众生活的各个角落。

最后,他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了解工作进展和成效,分析存在问题,不断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对本次大会作现场报道。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