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即将闭幕 中外与会者对大会印象深刻

2016年11月24日13: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上海11月24日电 (曾璇)由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21日至24日在上海召开。24日上午,大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大会进展情况和上海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此次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对于推动“健康促进”工作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了大会的主要情况以及23日“中国国家日”的情况。他介绍说,出席这次会议的共有126个世界卫生组织的成员,以及19个国际组织成员的代表。参会正式代表接近1200人左右,与会者对健康促进工作,以及在健康的人群、健康的环境、健康的社会等方面展开了很多讨论和分享了很多经验。

另外,23日的“中国国家日”活动赢得了参会代表广泛的兴趣,这次全上海16个区都有活动点,向各位代表展示中国在健康促进方面进行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果。上海总共16个区有47条线路,活动当天总计有450多位中外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展示:一是社区里面的情况;二是生产单位或者工作场所;三是学校。参与活动的中外代表感觉中国和上海整个健康促进工作:一是政府的推动比较好;二社会和个体的参与度非常广泛;三是社会方方面面协同努力,多部门的合作和社会的共同参与是非常有效的。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认为,从国际社会的角度来阐述,参与者们对这次成功的大会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中国日”参观活动,组织了与会人员进一步走入社区,去学习社区的这些经验,看到活动的图片,同时这也反映了与会者们对这个活动的积极反馈,我们看到上海的变化,不仅仅是社会经济蓬勃发展,环境大力改善,并且还为健康的生活打造了充分的空间。

他进一步指出,在“中国日”参观活动中,我们还看到有一些特别具体的活动,活动把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的知识、技能,带到普通的家庭里,帮助这些普通的民众很方便地获得健康的知识,人们在获得医疗服务方面也变得非常便捷。上海是此次大会的东道主,上海也向我们展示了在健康促进方面的先进经验,我们将会进一步跟上海的同事密切合作,把所有的先进经验都能够记录下来,从而在全世界进行广泛推广。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