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味食谱:手把手教你做童年的猫耳酥

2018年11月14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充满童年味道的猫耳酥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宏连、黄紫玮

  记得小时候过春节,家里都会做猫耳酥这种很好吃的小点心。再后来,家里很少做了,基本上是在外面商店里直接购买。但是吃起来那种感觉却不是儿时的味道。

  再到现在,每每到一些餐馆吃饭的时候,餐馆会提供猫耳酥小点心,于是再次激起了对儿时味道的回忆。今天,尝试自己动手来做猫耳酥,虽然材料上经过调试和改良,但是,好吃的猫耳酥还是圆了幼年的梦。

  看着视频学,点心更易做。扫描右侧的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私信发送“猫耳酥”,即可获取猫耳酥的教学视频。

  同时,欢迎加入烘焙爱好者群,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私信发送“爱起烘”,按照自动回复的提示操作,即可加入“爱起烘”粉丝群。

  材料

  白砂糖  23g

  盐    1g

  热水   65g

  低筋面粉 150g

  奶粉   20g

  油    15g

  可可粉  5g

  肉桂粉  1g

  食用油适量(用于油炸)

  步骤

  1.将糖、盐放在热水溶解,冷却待用。

  2.加入油、面粉、奶粉和肉桂粉,拌成面团。

  3.面团一分为二,一半加入可可粉拌匀。

  4.将面团擀成面片。两面片叠放,中间抹一层清水,卷起面片。用保鲜袋装好放冰箱冷藏四小时以上,或放冷冻半小时。

  5.将冻硬的面团切片。

  6.将食用油放在锅里,加热至50~60摄氏度,将切好的面片炸至金黄。捞出来,控油。

  7.待冷却之后,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1.不喜欢可可粉的,可以用红糖或其他色粉代替,比如南瓜粉、紫薯粉或是抹茶粉。

  3.油炸时,一定要全程小火,防炸焦。

  4.面团要冷藏到硬,方便切薄片。(记者 钟宏连、黄紫玮)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