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味食谱 酱爆猪肝

文 怡

2019年11月29日14: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料: 猪肝400克,青椒1个,香葱、姜、蒜、盐、糖、豆瓣酱、黄酒、干淀粉、香醋、食用油适量。

做法:1.将猪肝切薄片,清洗干净血水;2.蒜切蒜末,香葱切小段,姜切细丝,青椒去籽去蒂去白色筋膜,用手掰成小块。3.将切好的猪肝片放入容器中,加入黄酒、盐、干淀粉,一部分切好的蒜末,一部分切好的姜丝,加入油,抓匀,腌15分钟。4.腌好的猪肝会出一些水,把猪肝放入滤网中过滤掉水,保持猪肝的干爽。5. 锅中倒入油,油热后,大火,放入猪肝,快速炒至变色,变熟,盛出。5.锅清洗干净后,再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剩余的蒜末、姜丝,炒香后,继续小火,炒豆瓣酱,接着放入炒好的猪肝、葱段、青椒,放入糖、香醋,炒匀即可。

提醒:用小火把豆瓣酱炒香,不要留有生酱味。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