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和婆婆是驴友

马海霞

2018年11月13日08: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公公去世后,我们将住在乡下的婆婆搬来城里和我们一起居住。我白天上班,业余时间除了辅导孩子作业,还要写文章投稿,和婆婆交流的时间很少,即便有闲暇坐在一起,也无共同话题可聊。我感觉出婆婆的孤独,和老公商量后,我和婆婆推心置腹地谈,希望她能找个老伴,我们做晚辈的肯定支持。

我刚说完,婆婆便哭了,说是不是我们嫌弃她,往外撵她。我忙解释,不是的,是我见她太孤单,只要婆婆不愿意找老伴,我们绝不会再说此事。

这事过后,婆婆变得心事重重,经常躲着我。真没想到,好心办坏事,让婆婆误解了我。

我爱好户外运动,经常跟着本地驴友外出爬山游玩。为了缓和婆媳矛盾,我想和婆婆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婆婆不愿外出,怕花钱。我骗她说,跟着驴友走,花不了多少钱的,一趟只花个路费,十几元而已。

其实那天,我和婆婆跟团外出,海边三日游,一趟旅游回来,婆媳关系改善了不少。老公建议我,干脆将婆婆发展为驴友,遇到驴友组织活动,有适合老年人的,也带着婆婆一起去。老年人多和年轻人接触,心态也会变年轻。

我和婆婆说了此想法,婆婆拒绝了,说她老胳膊老腿的,就不和年轻人掺和一起玩了。

那天晚上,老公和婆婆畅谈了一番,对我各种吐槽,说我是头“野驴”,户外旅行,什么危险的地方都敢去,为此他提心吊胆的,但他工作忙,又没时间跟着我去,发愁得很。

婆婆一听,忙说,她有时间,可以跟着我一起,监督我。

就这样,婆婆成了我的驴友。为了婆婆身体考虑,我选了一些地势平缓、离家较近的地方,和婆婆一起报名参加。开始时,婆婆走得很慢,我就负责断后,陪婆婆走走停停。几次活动下来,婆婆爱上了户外运动,平日没事,经常去小区广场上健走,锻炼身体。别看婆婆七十岁了,有股儿不服输的勇气,半年下来,健步如飞,我都追不上她。婆婆说,她一直在农村生活,出了一辈子力,若比掰手腕,吊单杠,我肯定不是对手。

自从和婆婆成了驴友后,我俩每次爬山回来,都有一大堆话说,谈爬山见闻,谈驴友间趣事,谈活动进程。我帮婆婆申请了个微信号,邀她进入了驴友群,现在,婆婆和我还是网友。

前天,我看婆婆改了微信昵称“走遍天下”,看样子,婆婆野心不小呀。婆婆笑着说,昵称嘛,假名字,总得有些气势,给自己鼓劲儿加油哈。

我和婆婆是驴友,每次和别人这样介绍婆婆,婆婆脸上都乐开了花。婆媳之间,关系难处,但若培养婆媳间的共同爱好,关系便变得亲密了许多。婆婆说,我和她还是战友,因为户外旅行时,经常互搭把手儿,一起迈过沟沟坎坎的,信任度比他人强多了。

如今,婆婆身体越来越好了,而且运动使人年轻,婆婆心理年龄变小了,婆媳之间代沟消失,家庭气氛和谐了不少。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