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刘春旺:日间诊疗改善医疗服务的双赢探索

2018年10月29日16: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28日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论坛期间,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副院长刘春旺接受了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记者专访。

“2015年,我国家出台了改善医疗服务的三年计划,经过三年运转,2018年又开始进行了新一轮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谈到改善医疗服务的核心,刘春旺表示,“目前改善医疗服务的核心就是医疗机构,管理者和医生应该站在患者的角度,优化流程设计,使病人提高就医的获得感。”

采访中,刘春旺介绍了日间放疗病房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的双赢探索。刘春旺表示,一方面,日间诊疗让患者就医更加省钱、省时、省心。以前需要七八天住院治疗的情况,现在一般三个白天就可以解决,各方面的医疗开销大大减少,也无需排队等待住院床位,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医院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运转效率,降低了医疗费用,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有床位可住,提高了危重症病人的救治效率。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