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会议”在京举办

2018年10月29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0月27—2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和《柳叶刀》杂志在北京共同主办了2018“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会议”。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他们围绕呼吸系统疾病、基层医疗、妇幼健康、健康老龄化、非传染性疾病、心理健康和医疗卫生服务的可支付性、可及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爱思唯尔期刊出版全球总裁Philippe Terheggen博士,《柳叶刀》杂志主编理查德·霍顿(Richard Horton)博士,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Lincoln Chen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张军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刘国恩等出席会议。

《柳叶刀》杂志高级执行主编Bill Summerskill博士,《柳叶刀》杂志亚洲区执行主编王辉博士,《柳叶刀—呼吸医学》主编 Emma Grainger博士和《柳叶刀—公共卫生》主编 Audrey Ceschia博士也参加了会议。王辰院士、理查德·霍顿(Richard Horton)博士及Lincoln Chen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2018“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会议”会场

会议围绕中国医学科研的热点和重点领域展开研讨,议题来自中国作者向《柳叶刀》投稿最活跃的内容,同时也是《柳叶刀》杂志非常重视的研究方向。

会议以主题演讲、专题报告及圆桌互动讨论的形式进行,专家代表就医学研究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王辰院士就“中国住院医师培训体系”发表了主题演讲。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展示了有关“中国吸烟及控烟现状”的研究成果。

《柳叶刀》杂志是历史悠久和学术影响力较高的医学科学期刊之一,以高影响因子及刊载各类原创性前沿研究文章和评论性文章而闻名。

中国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医学科学研究机构,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实行院校合一的管理体制,有18个研究所和6所临床医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和教学实力。

2018“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会议”展现了中国医学科学近年来在学科发展、理论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进展。 会议旨在打造国际医学交流平台,展示并推动我国医学科学家在国际高水平医学研究方面的进步和学术成果,拓展中外专家学者国际合作的机会。(晓讯)

(责编:袁婷、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