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袁宏:整合医院优势资源,为患者提升便捷、高效服务

2018年10月28日16: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8日电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今天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论坛期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袁宏接受了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记者专访。

“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方面,我们认为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的一个很好载体,我们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也做了一些案例,取得了一些效果。”袁宏向记者举例说,比如我们整合医院的资源,在院区内做了一个集检查、治疗、急诊、门诊、住院为一体的集中优势的心血管急救的急诊,整合之后达到的效果完全符合国际黄金救治时间,甚至短于黄金时间,为心血管疾病急诊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袁宏说,我们正在积极推进打造日间手术服务工作,这也是整合医院优势资源,为患者提升便捷、高效的服务。我们之前也做了一个规模比较小的日间手术中心,运行之后效果非常好,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扩大了手术的规模,在另一个院区进行了布局改造、流程再造,做了20张床位的日间手术中心,这项工作也获得了行业认可。近期,我们也正式加入日间手术联盟的组织,成为A类会员单位。“我想这都是我们阶段性的成果,我们还要进一步在这方面做具体的工作,最终目的是让我们的患者,让我们广大市民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