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高尔夫运动对健康益处超出你想象

2018年10月23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20日消息,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打高尔夫球可以增强力量和平衡感、使头脑更敏锐、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还能延长寿命。

发表于2018年的《高尔夫运动与健康国际共识声明》指出,全球约6000万人每年打两次高尔夫,其中以居住在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的富裕的中老年白人男性为主。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安德鲁 默里博士(Dr. Andrew Murray)说:“高尔夫可以为各年龄段的人提供有氧运动,有益于提高老年人的力量和平衡感。有规律的体育运动是你能为自己健康做的不二之举,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2型糖尿病以及痴呆、抑郁和焦虑的风险。高尔夫并不是唯一有这些好处的运动,任何体育锻炼都有很大的益处。此外,高尔夫是绿色运动,给人时间放松,在一个老年人通常比年轻人更少运动的世界里,可以从3岁打到103岁,老少咸宜。”

专家们认为,与其他运动相比,高尔夫运动中受伤风险较低。但因为高尔夫球是户外运动,所以高尔夫球手比从事室内运动,或者不花太多时间在户外活动的人患皮肤癌的风险更高。专家表示,为使这项运动益处最大化,每周应该至少打150分钟球,并且避免乘坐高尔夫球车。运动员还应该做热身运动,以降低受伤风险,同时应使用防晒霜和防晒服装,以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

然而,对于老年白人男性来说,高尔夫的成本和上手难度可能会使一些人放弃。这项运动也被认为是难以学习的和不受其他人种和女性欢迎的。因此专家们建议,高尔夫界的引领者们应该努力使这项运动更具包容性,并欢迎来自各种行业和种族背景的人。

南丹麦教授彼得 克鲁斯特鲁普(Peter Krustrup)说:“高尔夫有助于在全球范围推广普及体育运动,而且这项运动在中老年人中尤其受欢迎,是可以终身参与的运动。但是,对于需要改善心血管健康的人来说,高尔夫球可能需要其他运动来补充。高尔夫运动并不激烈,高尔夫球手打球时心率永远不会很高,因此高尔夫并非提高心肺机能和肌肉骨骼健康的最佳运动。因此,该共识声明表示,参加高尔夫之外的体育活动会带来进一步的益处,这是很有意义的。” (实习编译:刘锦东 审稿:刘洋)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