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库珀·生命湖有氧运动公园暨青少年健康成长体验基地在京启动

2018年10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少年强则国强”,增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既是百年大计,又是当务之急。10月13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携北京市体育局、房山区体育局指导,生命湖健康管理集团承办共同打造的库珀·生命湖有氧运动公园暨“牵手未来”青少年健康成长体验基地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旨在提高中国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培养青少年正确的健康观念和掌握精准科学的运动方式,促进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

世界“有氧运动之父”肯尼斯·库珀博士及夫人、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于吉顺、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文革、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明德、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程功明、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库珀有氧首席科学家、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朱为模、生命湖健康管理集团执行董事吴伟鹏、美国库珀有氧中心大中华区董事长朱为众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活泼可爱的青少年们表演了一套由朱为模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针对中国青少年多年来持续下滑的整体健康体质状况最新研发的“有氧生命操”(少年版),针对中国的孩子们普遍运动量不足、运动强度不够的特点,集合了全球运动精髓,引入了最新的HIIT(高强度间隙训练)元素,集太极拳、拳击、瑜伽、搏击、禅道、体操、韵律操等东西方多种体育项目的精华于一体,融会贯通,自成一系。

据了解,“有氧生命操”(少年版)能够使身体的各个关节和部位得到强化训练,高强度的节奏和舒缓的东方养身体系一张一弛,阴阳协调。通过心率、呼吸的高低搭配将人体全身各个关节和部位有效调动起来,既锻炼了人的有氧和力量能力,又提升了身体的协调和柔韧性,也练出了阳刚气,从而达到身心统一。

仪式上,1968年创造了有氧运动并助推“有氧能力”对人类健康与寿命影响科学研究长达50年的世界“有氧运动之父”肯尼斯·库珀博士在观看了孩子们“有氧生命操”的精彩表演后表示,运动能让我们获得宝贵的健康,有效对抗疾病,保持一个长期的高质量的生命品质,它也是世界上可以对抗自然衰老的法宝。健康不是终点,它是一个旅程,应该贯穿于人的一生。并希望孩子们能够保持终身运动的好习惯,保持终身健康。

此外,仪式上,生命湖健康管理集团和库珀有氧中心代表联合向中国青少年赠送了最新面世的“有氧生命运动手表”,该智能运动手表既能够在首次一英里有氧运动后,自动获得库珀有氧运动方案;又能够显示本周运动处方,通过四个纬度提醒建议佩戴者进行有氧运动。

据悉,在未来,生命湖健康管理集团将引进由“有氧运动之父”库珀博士研发和制定的美国国家青少年体适能标准,以青少年健康成长体验基地为起点,打造符合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平台,建立中国青少年体能评分标准及体系,培养青少年精准科学运动的健康习惯,并用库珀运动处方和健康处方给予青少年精准科学指导,从而科学有效地提升中国青少年的体能体质,实现少年强则国强。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