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

2018年10月12日14: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方面做出如下举措:

一、延伸服务举措,改善患者就诊感受

1. 通过手机微信指导患者用药,将该药物的服用注意事项,通过短信形式发送到患者手机,进一步保证了患者的用药安全。

2. 开展延伸服务,我科开展电话咨询服务,减少病人往返医院的次数;专门安排一名护士对出院病人实行电话随访,并将反馈意见记录在案。

3.举办健康教育活动,提高群众防病治病能力。我科深入社区卫生机构,先后举办了3次脂肪肝、乙肝、丙肝防控宣教及义诊活动。通过播放小视频、PPT、有奖问答等形式寓教于乐,加深了患者对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脂肪肝的了解。通过一系列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患者和家属对疾病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其防病治病的能力。

二、服务百姓健康,开展送爱下乡义诊活动

我科医护人员分别去七里河黄峪镇、红古、榆中县银山乡、康乐县、岷县为当地群众义诊。并与当地群众面对面接触,零距离沟通,细心问诊、检查、开处方、指导用药和解答咨询。义诊活动共接诊病人156人次,现场发放健康教育手册136余份,把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加强与病患沟通

严格落实诊疗责任制,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执行首诊首问负责制;建立新型的住院病人责任医师和责任护士制,制定诊疗、护理质量评价标准,实行住院医师24 小时住院制。医护人员加强了与病人及病人家属的沟通,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病人门、急诊到出入院始终贯穿人性化服务和心理支持服务,尊重病人的知情权、隐私权和选择同意权。

四、强化医护人员培训,提升医务人员综合能力

科室针对专科特色培训新人,新开展的业务DPMS及FibroScan进行人员培训,在血液进化操作方面送外院培训三个月,获得专业资格证书,使工作更精细、更规范化。(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曾璇、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