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玛纳斯县人民医院:让患者便捷的享受优秀医疗服务

2018年10月11日16: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提升医疗质量

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一直是医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们以“医院管理年”、“平安医院”、“医疗质量万里行”等活动为契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改善服务态度,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与疆内外多家上级医院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开通远程会诊,签约医联体协议,定期聘请专家进行临床教学、会诊和手术,我院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让患者便捷地享受到优秀的医疗服务。

创新急诊急救服务

医院有4辆救护车,每天救护车排班有一线、二线、三线,确保同时发生急救请求时可以及时到达。接到120电话求救必须在5分钟内出诊,实现院前急救快速反应,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实现急诊手术绿色通道制度。

加强科室能力建设,做到专业设置、人员配备合理,抢救设备设施齐备、完好。急诊科医务人员相对固定,并增加男医生,值班医师胜任急诊抢救工作。实现急诊会诊迅速到位,急诊科、入院、手术“绿色通道”畅通,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为鼓励开展双休日、节假日门诊,医院针对利用休息进行加班的医务人员,根据职称的高低分设了奖励机制。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情况:

医院高度重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成立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修订各项护理工作制度、流程及护理工作质量质控标准,强化PDCA科学管理,每月对护理工作进行自查、分析、整改和效果评价,持续改进护理工作质量。

医院成立护理服务站,完善药品下送、标本送检、陪检、门诊导医等工作流程,极大的节约临床护士的时间,真正做到了把护士还给病人。注重护士队伍建设,近几年不断扩增临床一线护理人员,提高护士待遇,选派护理管理者及护士骨干参加疆内外的学习,提高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医院在病区过道、卫生间均安装了扶手,并在卫生间铺设防滑垫,保障了高龄及活动不便患者的安全。给每张病床安装了隔帘,保护患者的隐私及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所有病区配备了微波炉,方便了患者。在每间病房,安装了健康宣教小喇叭,促进了健康宣教工作的开展。

营造良好人文环境

改善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提高医务人员满意度,营造医患和谐的正能量。诊区划分合理,落实患者安全目标。门诊设置导医台,作为导诊和宣传的窗口,同时开展我院志愿者服务,每日志愿者义务为患者解决就诊问题。优化门诊流程,公示医师出诊信息,丰富门诊大厅,让患者方便快捷的获取需要的就诊信息。

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加强诊区安全与患者隐私保护,床间设置隔帘,设立便民措施医院为病人提供清洁、舒适、温馨的就诊环境和便民服务措施,做到有导诊服务,有咨询台、有便民袋,有候诊椅,有饮水设施、有轮椅、有专人抽血及分发化验检验单等,极大的方便了患者就医,有效对患者进行了引导和分流。

信息化建设工作

分诊排队叫号系统已经开始试运行,医保专网顺利切换。趣医网预约挂号系统软硬件安装及接口测试,即将投入正式运行。放射科自助胶片报告打印安装调试完成投入使用。继续推进银医通自助挂号、缴费系统实施安装调试进度。大力推行一卡通服务模式。

实施多种预约诊疗方式

利用平台微信宣传医院的新政策和信息,实现微信预约,实现医患的交流平台。为患者提供六种方式预约诊疗。开展分诊叫号系统和一室一患,将一室一患管理纳入门诊工作的考核中,门诊标识清晰可见,实行分级诊疗绿色通道。

发挥中医民族医药特色优势

加强中医康复科的建设,加强中医科与其他临床科室之间的会诊沟通,开展多种方式的中医治疗,如煎药、蜡疗、热奄包、三伏灸、小针刀等治疗,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的煎药服务。开展床旁治疗,为不方便行动的患者服务。

近年县医院综合实力提升快、医院面貌变化大、职工受益高、社会口碑好的一个时期,“二甲”复审工作的推进使医院向外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县医院。我们始终坚持县委的正确领导,始终坚持维护稳定和发展;始终坚持科学谋划和决策;始终坚持医疗安全和提升服务;始终坚持学科和人才建设优先;始终坚持改进和优化内涵建设;始终坚持向临床一线倾斜把职工的利益放在逐年提高的首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优化重组团队建设和集体决策,善立敢破,创新求实;始终坚持制度管人、人才立院的宗旨,实现了医院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玛纳斯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