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西省人民医院徐全:迎难而上除顽疾

2018年09月30日14: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徐全带领团队成功实施了一例高难度右侧胸腔巨大肿瘤切除术,挽救了一名女士的生命。切除肿瘤大小约15x16x7.5cm,如此巨大的胸腔肿瘤在全省也属罕见。

乍一看如此巨大的肿瘤,完全把右肺压瘪了!手术切除肿瘤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由于肿物巨大,大大增加了手术难度和风险。为了讨论制定最科学、最合理、最规范的手术方案,徐全申请多学科会诊(MDT),通过反复查看患者复查CT,,讨论拟定手术方案。

徐全凭借长期完成复杂手术中所积累的经验,经过数小时的鏖战,终于将病患的肿瘤完全切除。术后患者安返心胸外科监护室,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病情平稳,肺功能得到明显改善。

突出亮点

徐全在7月24日接诊了一名17岁手汗症的患者,经评估,符合收治“日间病房”标准。为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改善就医体验,徐全向患者及家属推荐了日间病房。

在门诊完善各项检查后,病人于当日在全麻胸腔镜下接受“双侧胸交感神经干切断术”。通过一天的病情观察,病人次日康复达标,出院回家。这是院心胸外科首次收治的日间病房患者。

日间病房并不是单纯求快,而是以单病种、临床路径为基础,经过整合资源完成的一整套规范流程,病人生命体征达到标准才可以出院。今后,心胸外科将建议更多的手汗症患者通过“日间手术”的模式完成治疗,减轻住院期间的经济、家人照顾双重负担。日间病房的开展,对于患者而言,短平快的“日间病房”让人省钱省心;对于医院,可有效缓解门诊、急诊及病房的患者积压,缩短平均住院日,提高床位周转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江西省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