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仁廷:中西结合 疗效第一

2018年09月29日11: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仁廷从事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余年,擅长运用中医理、法、方、药与现代医学相结合,诊治乳腺癌、肺癌、肝癌及消化道肿瘤。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认为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整体元气亏虚是肿瘤发病的基本病机,局部瘀毒胶结是肿瘤发病的基本病理。肿瘤治疗的基本法则是固本培元,调节整个机体的癌状态,在固本培元基础上还需通过化瘀、解毒、散结标本兼治,固本清源,固护胃气,控制肿瘤的进展。自拟的培元抗癌已广泛应用临床,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正在进行临床研究。同时在肿瘤的治疗中充分发挥中医外治的优势,研制的镇痛散结软膏对中晚期恶性肿瘤引起的癌痛及转移有着独特的疗效。

2013年李仁廷做为项目负责人申报“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并顺利获批。2014年借助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平台立足临床实践,促进科研、教学工作,已形成了以中医治疗为主,多学科参与的肿瘤综合治疗专科。2015年、2016年分别完成了“陕西省中医肿瘤专业临床专科人才培训班”,对提高陕西省中医肿瘤专业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4项、主持厅局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一部,获厅局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目前主持陕西省重大课题肺癌创新计划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承担咸阳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

李仁廷采用固本培元法治疗各系统恶性肿瘤;扶正化瘀,调和气血法治疗肿瘤相关性失眠;足三里穴位封闭防治化疗消化道反应;清热凉血、敛疮生肌法防治急性放射性皮肤损伤;健脾补肾法防治放化疗后血小板减少症;镇痛散结法外治治疗恶性肿瘤及癌性疼痛,均收到了满意疗效,所治病人遍布全国各地,深受患者信赖。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供稿)

(责编:尹莉娜、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