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邓乐英:竭诚协助医师诊治 全心谋求患者福利

2018年09月28日1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邓乐英,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主管护师,于1997年从南昌市卫校护理专业毕业,2008年南昌大学医学院自学护理大专,2012年南昌大学自学护理本科毕业。参加工作19年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先后在南昌市新华医院手术室,江西省精神病医院,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供应室、手术室、门诊部工作,曾获得南昌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南昌市护理技能大比武三奖等、医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现任门诊综合大科护士长兼门诊部护士长职务。

完善医院信息系统,合理使用医用信息化平台。之前医院分诊叫号功能单一,只能对初诊病人进行分诊排队,不能二次分诊,预约患者不能优先就诊,造成诊室秩序差,不能保护患者的隐私。这种状况不仅影响医疗效果,而且易产生医患矛盾和纠纷。护士长针对这个情况及时与信息科沟通。引进就诊排队叫号系统,通过对叫号系统人工智能的应用。患者及家属可以随时掌握候诊情况,避免产生急躁情绪和纠纷,缓解候诊区人流的压力,保障患者有序就诊,让患者看病时能有一个轻松的就诊心态,给患者营造一个呵护健康和真爱的温馨诊疗环境。同时也减轻护士的工作量,降低了人力资源配置,减少科室支出。

优化门诊预约系统。以前的预约形式较单一,患者只能通过电话、网络或在现场进行预约,且通过网络预约的号序无法进入就诊叫号系统,只能由护士来进行手工排号,极易造成医患纠纷同时也增加了护士的工作量,对于日常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邓乐英将这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与信息科到其他医院门诊去了解预约系统,回来后与信息科的技术人员共同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去改善现有的预约系统,增加了微信、诊间预约的途径同时将各预约途径的号源汇总在统一的号源池里,并进行分时段预约,大大减少患者看诊前在医院中等待的时间,使患者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看诊,同时避免了预约患者与现场患者之间的冲突,更好的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优化诊区设施布局,营造温馨就诊环境。在全市取消门诊输液、医院用房日益紧张及门诊就医环境很不理想下,邓乐英与总务科的工作人员共同协作将门诊的综合治疗室进行功能整合,优化布局,在门诊新增了两间儿童门诊、母婴室及候诊区,改善了患者的候诊环境。

门诊部是医院重要服务窗口,又是矛盾、纠纷集中地,前来看病的病人及家属心情比较急燥,护理人员言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成为病人发泄情绪的导火索,给护理管理带来很大压力。任门诊部护士长以来,邓乐英始终牢记南丁格尔护士的一句名言“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把“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和“慎守病人病情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诊治,全心谋求病者福利”的工作作风贯穿工作始终,带领全体护士,转变服务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她从细节入手,调查研究,通过与每位护士交流谈心,了解每位工作人员的性格、工作特长、家庭生活情况,以及科室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大家座谈、集思广益,制定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努力改善医院窗口形象,以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供稿)

(责编:尹莉娜、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