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科学家确定了4种全新人格类型

2018年09月19日08:49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美国西北大学最新的研究表明,性格类型群可划分为四种——平均型、保守型、自我中心型、榜样型。

专家们对世界各地150万人进行了调查研究,他们发现受访者可分为平均型、保守型、自我中心型和榜样型。这项最新的发现挑战了心理学中已有的观点。

这四种性格类型群是根据在“五大人格量表”中所占的不同比例来进行划分的,其中五大特征包括:外向性、宜人性、尽责性、情绪稳定性、开放性。

美国西北大学温伯格文理学院心理学教授威廉 雷维尔表示,自希波克拉底时期以来,人们就试图对性格类型进行分类,但先前的科学文献发现这毫无意义,然而现在的数据表明,某些类型的人格密度更高。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团队研发了44到300个问题,人们自愿接受在线的问答游戏,因为他们有机会获得关于自己性格的反馈。

关于强大的数据集群研究,阿玛拉尔表示,他们的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方法来指导人们解决聚类问题,检验他们的结果。他们首先使用传统的聚类方法搜集数据,然后通过施加额外的约束进行筛选,最后不断出现四个同样的高密度类群。

为了确保这些新类型的准确性,研究人员使用了“青少年男孩”这一众所周知的以自我为中心的群体作为研究对象,来验证他们的结果。事实上,在以自我为中心类型中,年轻男子所占比重更大,而15岁以上的女性则很少。

阿玛拉尔教授表示,该研究结果除了能够帮助心理健康服务人员评估极端性格类型之外,还有助于帮助招聘经理找到一个潜在合适的候选人,或帮助那些寻求约会对象的人,找到一个合适的伴侣。(实习编译:李时雪 审稿:李宗泽)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