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嵌入式养老 郫都在践行

2018年09月17日14: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口老龄化已成为我国基本国情。如何养老是摆在国人面前最严峻的问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解决老年人问题的“压舱石”。面对老龄化的挑战,成都郫都区形成了独特的“嵌入式”养老模式。

据了解,中国养老服务体系分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类,三者形成相互补充。而嵌入式养老服务可以有效整合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各类零散资源,实现服务提供的最大化,具有满足了家庭功能弱化的需要、实现了老年人就近接受专业养老服务的需求、实现老年人不断增强的精细化服务需求的现实意义。

16日,在第二十三届社会经济国际研讨会(郫都论坛)召开期间,郫都市民政局带领参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实地考察,认识嵌入式养老在郫都的践行情况。(文/图 李轶群)

考察郫筒街道书院社区

郫筒街道书院社区负责人讲解社区建设情况

郫筒街道书院社区活动照片展示

郫筒街道书院社区活动照片展示

瑞士专家雷蒙.桑纳研究墙上的社区课程表

专家们对社区开展的活动感兴趣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