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5岁了,不该把养生提上日程吗?” 90后成营养保健品消费主力军

李冲 潘鑫

2018年09月14日13:49 来源:扬子晚报

“保温杯里泡枸杞”已成为90后的养生经典场景。最近,融360发布的家庭饮食调查报告显示,现在营养保健品消费人群已经有超两成的人是90后。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多名90后年轻人,发现这部分群体对健康的重视以及对养生的意识不仅很强烈,并且已经开始付诸行动。90后进军养生圈

案例1

根据四季变换来养生

在南京读大学的95后女生小樱是一位标准的养生青年。学习过药学的她,除了注意健康的饮食外,还会买一些中药产品,冬天需要用足贴帮助血液循环,春秋天需要吃红豆薏仁粉,夏天需要喝绿豆汤降暑生津。“我也不想养生,但不弄就觉得青春易逝。”她告诉记者。

案例2

用滋补品做养生汤

主要由于熬夜加上工作压力,气色看起来很差,颈椎也会疼,93年的小敏买了各种维生素和养生茶,有空时还会和朋友去做个按摩。“熬夜之后,体力大不如前。有时候也会做些养生汤,搭配着红枣、雪梨、燕窝、桃胶等滋补品充分搭配熬制,味道好是其次。女人25岁,不该把养生提上日程吗?”她说。

案例3

养生的同时也能变美

保健品的卖点渐渐从增强抵抗力拓展到美白淡斑除皱瘦身等,一款澳洲的葡萄籽胶囊在社交网站上很受年轻人欢迎。今年22岁的小徐便托朋友从澳洲代购回国。她表示吃这个产品已经一年多了,对它的美白效果比较认可,还会继续购买。

案例4

“你妈觉得你需要保健品”

除了自己觉得需要保健品的,还有一种情况叫“你妈觉得你需要保健品”,今年正在准备考研的大学生小黄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购买保健品已经10年以上了,从小妈妈就给买各种各样的保健品。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