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华医心诚医生集团与北京电力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9月13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月12日,华医心诚医生集团与北京电力医院战略合作发布会暨华医心诚远程心电影像会诊中心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宣布将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推进远程心电影像服务体系建设、利用远程技术帮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高端健康管理和助力国家分级诊疗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提升国内居民健康服务为宗旨,共同推进双方业务发展。

国中康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北京电力医院董事长张刚,北京市卫健委领导,北京电力医院党委书记辛利平,北京电力医院院长林方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华医心诚医生集团董事长霍勇教授分别讲话并参加揭牌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陈韵岱教授,建三江人民医院院长白利军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嘉宾在合作仪式上作主题演讲;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县域医院等合作单位代表被邀出席,并做简要发言。

 

在我国,心血管疾病呈现发病率高、农村死亡率高于城市的特点。我国医疗资源发展不均衡,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患者扎堆大医院,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诊疗,尤其是基层居民,面临着严峻形式。

由霍勇教授、葛均波院士等23位心血管专家发起组建的华医心诚医生集团,整合三甲医院专家人力资源,充分合理利用我国心血管领域优质医疗资源,改善目前的医疗服务模式,满足百姓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百姓的心血管健康服务。

此次华医心诚医生集团与北京电力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优势资源互补,致力于推进远程心电影像服务体系建设。华医心诚医生集团与电力医院共同建立远程心电平台,利用心电及影像远程判读探索院前急救、院中诊疗、院后术后管理等服务,通过建立远程判读标准实现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帮扶,为其提供远程判读、咨询及远程诊断辅助服务,从而助力基层医疗机构心血管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基层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更大获益。

随着合作进展,双方围绕远程心电影像服务体系建设,整合专家资源,共同打造包含“远程心电判读服务标准、远程影像判读服务标准、慢病管理标准体系、高端体检服务标准和医用可穿戴设备远程服务标准”五大标准体系。

华医心诚医生集团与北京电力医院在推进远程平台建设的同时,还将构建服务标准、完善服务体系。在合作中,双方联合帮扶的定点医院,建立远程心电县域诊疗体系,通过远程心电判读、咨询打造县域医疗联合体,帮助基层医院实现在院前急救、基层诊疗、院后管理等服务。双方着眼于医生专家优质资源的整合,通过远程心电平台的延伸,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专业卫生公共机构,从医、教、研、管四个方面着手,提高其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标准体系的学科能力,从而推动心血管学科体系建设。

华医心诚医生集团学科体系建设,旨在使科室及医院建设出一支技术过强的队伍,促使基层医疗机构具备“造血”能力,惠及更多患者。同时,立足基层医疗机构面临的实际问题,定制专属帮扶方案帮助其快速成长,做到学科体系建设能令医生有职业归属感、令患者满意,走向良性的发展道路,提高诊疗水平,留住基层患者、服务基层患者,切实推进分级诊疗。(马晓慧)

(责编:崔元苑、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