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乾塘镇:李康林

2018年09月06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03年9月-2006年9月 就读于湖北仙桃职业学院

2007年9月-2016年9月 就职于广州市新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6年9月至今 就职于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乾塘镇三合社区居委会卫生站

李康林医生,2007年-2016年9月在广东省广州市新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工作,期间尽职尽责,经常为病人排忧解难,吃苦耐劳,勇于奉献,都说医者父母心李医生对待病人没有贫贱高贵之分,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由于内科医护人员紧缺,加班是常有的事,但李医生从来不抱怨,还会安抚自己家人“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使命。2009年10月,广州市岭南职业学院内一食堂出现集体食物中毒,当时有180多个学生出现食物中毒,这180多名学生当即送往最近的医院新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来就是缺兵少将的医院迎来了严峻的考验,李医生及其同事跟这场恶战奋斗了整整三天三夜,这72个小时内未合眼超过1分钟,终于战胜了,还这180名学生的健康。

2016年,李医生为了方便照顾年迈的母亲,依然放弃了广州的工作,回到自己的故乡,并于当年申办了亁塘镇三合社区居民委员会卫生站,医者仁心的他总是想方设法为每一位病人节省开支,真心实意为家境贫寒的病人着想,时常为一些病情严重,经济困难的病人免费送医送药,医术及医德深受患者好评。

李医生对医生这份工作非常热爱及执着,他坚信不会辜负这份神圣的工作,永远把病人放在第一位,淡泊名利,恪守医德,不忘初心。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