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东莞市:黄婉仪

2018年09月06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黄婉仪医生,2005年~2014年在广东省东莞市石排医院儿科工作,期间拒收红包不计其数,无法回拒的帮病人以代交住院费的形式归还,经常为病人排忧解难,吃苦耐劳,勇于奉献。都说医者父母心,黄医生对待病患没有贫贱高贵之分,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由于儿科医护人员紧缺,加班是常有的事,但黄医生从来不抱怨,她常跟身边的人说,在给每个孩子看病开药的时候她都会问自己一句,“如果这是我的孩子,我该怎么办?”,怀揣着这样的态度,黄医生得到了无数患儿家长的赞誉。2009年6月17日东莞市石排中心小学爆发甲流疫情,缺兵少将的石排医院儿科迎来严峻的考验,患者呈直线上升,当时已经怀孕7个月的她本可以不值夜班,甚至可以为了避免感染甲流而申请休假,但她看着同事们每天忙碌的身影,说服了丈夫及家人,坚持上晚夜班,与同事们一起共同打贏了这场甲流的胜仗。

2014年,为了给同为医生的母亲减轻工作负担,黄医生回到其母亲创办的诊所帮忙,这几年她始终本着一颗仁慈正直的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淳朴善良也是她的一贯品格,她总是想方设法为每一位病人节约开支,真心实意为家境贫寒的病人着想,同为本村的老人来看病都是免费诊治,医术及医德深受患者好评。

黄医生以自己对医生这份神圣职业的理解,以站在患者角度换位思考的工作出发点,在平凡的岗位中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十几年来,凭着真诚而执着的信念,淡泊名利,一步一个脚印,以一个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人生信念。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