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可以预约九价疫苗了! 这些地方可以预约

2018年09月05日11:0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九价疫苗终于来北京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疾控中心表示:北京市九价宫颈癌疫苗完成了招标采购工作,已经启动接种预约。

根据央广的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现在疫苗已经到货。适龄女性有这样的需要,大家可以在接种点实施预约接种。适合接种的是16岁到26岁的女性,我们的招标价格是每支疫苗1298元。完成全部接种程序要三针,0、2个月、6个月,打三针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接种程序。

\

记者在北京疾控中心看到,有网友咨询北京九价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官网在8月29日回复到,目前我市的九价HPV疫苗采购工作已进行到疫苗发放阶段,此前已提交过请领计划的基层单位,可在一周内收到所请领的九价HPV疫苗。北京市所有常规免疫门诊均可进行预约接种。

所有常规免疫门诊均可进行预约接种!据了解北京市常规免疫门诊共有437个点。具体如下:

北京市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点击查看预约电话)

相关链接:

我国批准的九价HPV疫苗由6型、11型、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HPV的主要衣壳蛋白组成的病毒样颗粒经高度纯化、混合制成。该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用于预防HPV引起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生殖器疣、持续感染、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

国内的研究显示,超过84.5%的宫颈癌由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目前国内上市的二价和四价疫苗,能够防控84.5%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以预防92.1%的宫颈癌。公众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HPV疫苗。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