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喝樱桃汁有利肠道健康

2018年09月03日07: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阿肯色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连喝五天樱桃汁就可以整体改善人们的肠道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选取9名23~30岁、身体健康的成年人,让他们每天喝8盎司(约合227毫升,一次性纸杯一杯量)美国最常见的蒙特默伦西酸樱桃浓缩果汁,连续喝5天。研究前后,研究人员采集受试者的粪便样本,并通过调查问卷对他们的整体饮食质量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受试者肠道内好细菌的数量明显增加,免疫系统功能增强。

  研究人员在实验室的模拟消化道中分析酸樱桃汁发现,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即多酚类物质)可以保护肠道血管内层、减少炎症,提高好细菌数量,促进其存活和繁殖。专家指出,平时爱吃水果、蔬菜和富含膳食纤维健康饮食的人能够更好地消化酸樱桃汁中的抗氧化物质,因而特别受益于该饮品。▲ (王海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