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传统医药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构建智慧终端大健康生态圈

2018年08月28日16: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传统医药企业向智能化工厂、智慧医疗等方面转化成为大趋势。太极集团工业智能化总监贺洪琼表示,当前,太极集团抢抓机遇,计划投资10亿元用于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的建设和改造,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未来三年内将全面推广智能药师“桐小丫”上岗,推动智能化向全产业链延伸,构建智慧终端大健康生态圈。

计划投资设备设施10亿元打造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

据悉,太极集团前期计划投资设备设施10亿元左右,根据发展需求分别进行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的建设和改造,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总体上将通过几个功能模块来实现,包括仿真设计、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柔性生产线的应用、智能调度系统、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车间工业互联网与信息化集成系统。

太极医药城智能工厂2019年建成投用 生产效率将提高15%

太极医药城智能工厂2017年开工建设,一期拟投资设备设施8亿元建设藿香正气口服液生产基地,建设以MES为核心的信息化集成系统与生产过程智能装备高度融合的数字化车间。该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将达到年产藿香正气口服液5亿盒,关键生产工序数控化率达到 95%以上,将实现生产效率提高15%,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运营成本降低20%,中间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单位产值能耗率降低15%。

智能药师“桐小丫”上线 机器人帮你开药方

太极集团携手大参林医药集团、中康资讯、科沃斯集团,集成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开发引进智能药师“桐小丫”,她是集症状分析、推荐用药、售后服务、自主学习于一体的药房人工智能机器人。她能与人直接交流,能根据简洁易懂的短语描述症状,通过智能分析算法,在短短几分钟内,快速提出常见病症的推荐用药方案,并提出养生建议。

利用大数据研究千年古方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在开发海外市场时遇到一大瓶颈——大数据,为此,太极集团去年启动了藿香正气口服液百万例真实事件研究,通过大数据研究验证千年古方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标准的可靠性。它不仅可以弥补传统中医药研究大数据缺失的短板,也可以与国际充分接轨,让中医药与世界对话,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太极集团:智能化向全产业链延伸 构建智慧终端大健康生态圈

智能化将延伸到中药材的智慧种植,产品研发,以及售后服务等环节,从而构建数字化、绿色化中药生产全产业链,保证产品质量均一、数据可追溯。未来三年内将全面推广智能药师“桐小丫”上岗,太极智慧药房也将不断拓展,为广大用户提供社区健康管理、智能服务、精品医药等增值服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曾璇、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