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隐形眼镜用完可随意丢?专家称或将造成水污染

2018年08月28日08: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有会将使用过的隐形眼镜随意丢进洗手池或马桶。然而,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根据最新的研究指出,这些废弃的隐形眼镜可能会造成水污染。

据美国最新的一项调查研究统计,在400名隐形眼镜佩戴者中,有15%到20%的人表示曾将隐形眼镜丢入马桶或卫生间的洗手池中。但问题是,这些废弃的隐形眼镜无法在废水处理厂进行回收,最终将分解为微小的塑料碎片进入海洋,造成海洋污染。

因此,研究人员提醒人们应谨慎处理废弃的隐形眼镜。既然选择佩戴隐形眼镜,就要保证使用后扔进垃圾桶,而不是随意丢进厕所或下水道。此外,研究人员还建议隐形眼镜制造商设计便于隐形眼镜回收的方案。总之,减少海洋污染关乎人类命运,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王栗媛 王战涛)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