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年轻人反复头晕要警惕

2018年08月14日10:21 来源:钱江晚报

  “反复出现头晕,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朱飚主任医师说,尤其是年轻人,因为老年人可能有动脉硬化、脑萎缩的特点,大家会重视,而年轻人朝气蓬勃,加班娱乐熬夜是常事,有个头晕头疼不会当回事,这是十分危险的。

  年轻人当中,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高吗?就拿“动静脉畸形”来说,每100个成年人中,就有7个患有颅内动脉瘤,男性为女性的2倍,年龄高峰为20~39岁,平均年龄为25岁,“但在临床中,做脑部血管疾病检查的年轻人并不多。”朱飚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在企事业单位的体检中,很少有单位把无创CT或磁共振血管造影作为检查项目,而朱飚建议有家族脑血管意外史,且偶尔会无缘无故头晕、头痛的年轻人可以自费做脑血管检查。

  “大部分颅内血管畸形都可以通过无创的CT或磁共振血管造影来筛查明确的。”朱飚说,但微小血管畸形,尤其为隐匿性血管畸形,通常要选择脑血管内介入造影来诊断。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