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经常玩游戏?别让关节替你受罪 养成良好习惯很必要

2018年08月03日07:59 来源:环球网

  越来越多的人抱怨他们的手臂或手腕疼痛。正骨医生们也更频繁地遇到越来越多的新病症。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报道称,经常使用游戏机、平板电脑或手机玩游戏的人可要当心了,不良习惯不仅可引起关节疼痛、损害视力,甚至还会引发肌腱炎。

  28岁的辛迪 维罗姆(Cindy Vuilaume)是名游戏爱好者,她从小时候就开始玩游戏。现在,她每周花在游戏上的时间在25到30小时之间。她经常感到手腕疼痛。她在接受“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表示,当她玩一会儿游戏时,就会有一些麻痹的感觉,她对此感到很奇怪。有时,手腕会有微微的刺痛感…这有些妨碍她玩游戏和工作。于是她不得不停下手中的事情,活动一下,让关节咔咔作响。脖子有时也会感到不舒服。6个月后,这位年轻的女士决定去看医生。经诊断,她患了肌腱炎。

  这样的病症对正骨医生弗洛里安 德韦里埃(Florian Deverriere)来说屡见不鲜,他的病人中有2/3都是受此所困。但是,他认为问题的所在不是长时间玩游戏,而是玩游戏时的习惯不好。也就是说玩游戏的姿势不对,或是持续玩游戏而不休息。再加上工作的原因,情况就更糟了。人们工作时对着电脑,而回家后就开始拿起设备玩游戏。

  所以,为了避免这些痛苦,有必要养成一些简单却有用的习惯。比如,面对电脑工作或玩游戏时,我们要坐直,并保持椅子的扶手和桌子在同一高度,在背后稍低的位置放一个小垫子以免背部弯曲。专家还建议,玩家要像运动员一样,在游戏前后做热身和舒展运动。此外,在游戏玩家聚集的场所,正骨医生也可以为他们进行理疗。(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赵怡蓁)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