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精神性头晕病人别羞于去看精神心理科

戚晓昆

2018年08月02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视频回放:揪出背后的“始作晕者”

在头晕的众多类型当中,有一种称为精神性头晕,它不是指特定的精神疾病,而是一类由多种精神心理障碍引起的头晕病症的总称。

精神性头晕的发病机制,一般认为由于患者的恐慌发作,引起过度换气,使血中二氧化碳大量排出体外,导致血管收缩,血管壁阻力加大,心跳加快,病人有心悸的感觉。

引起精神性头晕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继发于某些疾病,比如患者得了某些疾病,而他对这些疾病产生了恐惧感,从而导致失眠、焦虑、抑郁,就会出现头晕眩晕的感受。另一方面可能是源于情感障碍,如精神不舒畅、不愉快,造成患者的心境不良,就可能以头晕的方式来表现。

精神性头晕的治疗与其他前庭疾病不同,大部分病人在门诊就能处理,关键是要减轻病人的各种压力和解除焦虑不安的情绪。(邓睿整理)

长按识别二维码 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专家简介:

戚晓昆,海军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并兼任华北地区神经系统疑难病会诊中心主任,已完成多学科联合会诊400余次、3600多例,纠正诊断1000多例。全军神经内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神经内科专业副主任委员、中国卒中学会卒中与眩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军及北京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免疫学组组长。

擅长:脱髓鞘病、颅内肿瘤样病变、头晕眩晕症、多系统萎缩及各种神经疑难、危重症诊治。

出诊时间:每周二上午

(责编:高奕楠、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