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小生姜大作用:祛除口臭 减少呕吐

2018年08月01日14:2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喝姜茶有益于人们清除口臭,主要起作用的就是姜中的姜辣素。姜辣素不仅使生姜带有辛辣的味道,还能刺激口腔中的酶的分解,以祛除难闻的呼吸气味。除祛除口臭外,生姜还可以减少胃病儿童的呕吐。

食物中的含硫化合物会在人的口中产生令人不快的气味,这就是口臭。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表明,四分之一的人经常患有口臭,这会使人尴尬并降低人们的自尊心。但据德国一项科学研究,生姜可有效减少口臭,其主要起作用的成分就是姜辣素。专家表示,依据这个发现,牙膏和漱口水将来可能会由辛辣成分制成。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调查食物如何影响唾液中分子的作用时发现,生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摄入姜辣素后几秒钟,一种叫做“巯基氧化酶-1”的酶的水平上升了16倍。科学家随后进行测试,发现人们的呼吸有所改善。

研究人员表示,巯基氧化酶-1可以分解导致不良气味的含硫化合物。同样的,生姜也可以祛除咖啡一类饮食带来的较长后味。研究人员还补充说,制作口腔卫生产品的公司将来可以从姜的作用方式中学习更多。但目前尚不清楚一个人需要吃多少生姜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除了祛除口臭外,生姜还可以帮助患有胃病的儿童减少呕吐。那不勒斯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患有胃肠炎的儿童服用生姜,他们的呕吐症状可能会减轻。研究发现,86.7%的使用安慰剂的儿童在生病期间至少呕吐一次,但食用生姜的儿童只有三分之二(约66.7%)会呕吐。(实习编译:董文洁 审稿:李宗泽)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